close

咳咳~~這個題目是今天寫作考試的題目之一,雖然我不是寫詰題目啦......

回家後才有感寫出來的,希望路過的也給點意見。

最後附上一篇學校寫的文文- -


舊地重遊
抬頭看到飄落的桃花瓣,阿!已經一年了,一年的時間真的不足夠,那天,還是如此新鮮,

彷彿是昨日的事情。
在桃花瓣下,我緊緊握著你的手,眼前一片模糊,什麼也看不清。
鮮血從她口中溢出,你彷似有千言萬語要說,卻只能氣弱游絲地吐出一句:"對不起......"
我搖頭,要把這些甩出去。
沿海一路走,我坐上一條客船,也沒問它去哪裡。
船在沿海很多城市停下,我百無聊賴地在船頭睡覺,船家請我下船,說不再載客了。
我點點頭,走到岸上。
在街市上走著走著,忽然覺得這裡很眼熟,隨便找個人來問。
這裡是江南阿。那人回答說,還很奇怪的看著我。
江南......難怪這麼眼熟。
四處走走,來到一條專賣樂器的小巷,那時你總喜歡拉著我的手,帶我四處去看琵琶,看

哪家的琵琶美,哪家的聲音清脆,哪家的便宜......
想著想著眼睛又模糊起來了,眼前好像有個少女蹦蹦跳跳的走在我前面,指著玉琵琶說:"

將來誰送我這玉琵琶我就嫁誰!"
"傻瓜......"我輕輕的笑了。
"唷!客官!"老闆的聲音令我眼前清晰起來,哪有什麼少女什麼玉琵琶?
我再輕輕的苦笑。
"還記不記得好幾年前您曾在這買過一把玉琵琶送給一個可愛的女孩?"老闆和藹可親地笑著


"當然記得,她還答應當我妻子呢。"我笑著,試圖掩飾悲傷。對,是有這樣的承諾。
"她現在還好嗎?老頭子我很想念她。"
"她......走了。"我努力讓自己平淡一點說出來,但我失敗了,老闆還是聽到我嗚咽的聲

音。
後來老闆說了很多讓我節哀順變的話,他的話,不知多少人對我說過。人死不能復生,這

些道理我是明白的,只是明白和接受是兩回事。
謝過老闆後,我再向前走。
前面是一座廟,已經很破舊了。
記得年長了一點的我們手拉手來到這裡,你會虔誠的禱告,而我,半瞇著眼偷看你的樣子


該走了,我卻仍舊眷戀著,不捨得離去。
而到天全黑了,再也看不到什麼,我才踏著沉重的腳步離去。
忽然有人叫住我,我回頭一看,原來是她的姐姐。
劈頭就問起她。
"對不起......我......她離開了......"過了半晌我才回答她。
她嘆了口氣,說不怪我,還請我進她家。
走過熟悉的台階,你兒時的房間就在眼前,那個時候,我每天也接你一起玩耍。
我伸手推開門,一把閃著螢光的玉琵琶好好的端放在床邊,無數的回憶驀然湧出,田園上

小孩們的歡笑聲......高山上彼此吐露心聲......河邊聽你的琵琶音......
終於,淚水再也忍不住了。
美人不知何處去,此地空遺玉琵琶。


今早發生的事情,以失敗告終,至晚上仍歷歷在目。別以為我一定傷心失望,反而有些開心哩!
大家都應該知道,一心是我在這所學校裡認識得最久的一個同學,我們是鄰居,從小學開始每天就一起上學。
雖然我沒說出來,不過大家其實都能猜到我喜歡他。
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,我就一直留意著他,他每年總是第一個,在零時對我說一句普遍的生日快樂。原本這一句話何等普通,但出自他口中卻讓人有種說不出的甜蜜。
不知看到這裡各位是不是已經冷得要穿上大衣呢?好了,接下來得入主題了。
終於我不想再當個只是暗戀別人又不敢說出口的膽小鬼了,我做了本世紀最偉大的決定:表白!
今早,我懷著興奮,萬份緊張的心情和他一起走在上學的路上,一路依舊有說有笑的,我表現得若無其事,不過心裡不停有個聲音在責罵著:怎麼剛剛不表白!哎呀!錯過了個好時機!
到了最後,我在學校門口扯著他的衣衫,把他拉到一邊,以幾乎聽不到的聲音對你說:"一心,其實我,喜歡你很久了!"
我豁出寺,緊閉著眼睛等待接下來可能意想不到的結果。過了數十秒,我沒有感覺或是聽到什麼,於是我好狗地睜開眼睛,卻見一心目瞪口呆地張大了嘴巴,一副傻樣,我忍不住笑了起來。
見到我笑,一心連忙乾咳一聲,眼睛不知所措地四處亂瞟,不過最後他婉轉地拒絕了我,詳細的我仔不想再提起,太令人傷心了!
接下來整天的課也沒有辦法專注起來,目光不由自主地移到他身上,看著他認真寫筆記的樣子我真的覺得很帥,看著看著就不自學的沉醉在其中了,連老師走到跟前也不知道。
"咳咳,英秀,請問你在看什麼看得這麼出神呢?"中史科老師敲敲我的桌子。
"沒有。"除了沒有我還能說什麼?
"專心上課!""是......"
這種對話今天不知重複了多少遍,好不容易熬到放學,我想一心應該不會來找我吧,所以我獨自走在路上,完全沒有發現天空的雲朵都變黑了,心裡只是想著一心和今早發生的事情......
突然,黃豆般的雨水落在我身上,才沒多久我就濕透了,涼風吹過,我打了個寒顫,突然就很想哭了。
"喂!英秀!"一心的聲音從後方傳來,我錯愕的回頭,卻見一心提著傘,氣呼呼的跑過來。還沒站定,就說:"你白痴呀!怎麼在這邊淋雨!生病了怎麼辦!"
我愣了好久,才反應過來,"你......是在關心我嗎?"
他也愣了愣,支支吾吾的說:"我關心你......嗯......是因為我把你當親妹妹,完全不是你想那種......"
我綻放出一個微笑:"那我們還是好朋友嗎?"
他也爽朗的笑著:"當然!回去吧!"
就這樣,我倆在這小小的傘子下,和平常一樣打打鬧鬧的走回家。
我很慶幸我一時的衝動沒有毀掉這段珍貴的的友誼。
原未,在下雨時有最喜歡的人為自己撐傘,是一件非常非常幸福的事哦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